【Hollanfield】Cloud Walker

AU马戏之王

Xover 空中飞人荷(蜘蛛侠)X马戏团小助理傻(雨果)

屯文,建议不看。

Cocozza宇宙,养成向,有年龄身量操作,随缘掉落。

 

  空气里还有着爆米花烤花生的香味,席上散去的观众渐行渐远时还在兴奋交谈着刚才的表演。稀稀落落的人影中钻出一位小先生,他堪堪穿着一件不合身的土色西装,胸前第二粒纽扣早不见所踪,露出里面杂色条纹毛衣,在十一月的寒冬中他的呢绒短裤下空荡荡的,短了一截的条纹鞋袜起了毛边,冒出冻得通红的膝盖,显然那双沾满泥点的小皮鞋早就不再合脚了。他四处张望着,最终将目光落在帐篷黑乎乎的顶梁上。

  “您好。”小男孩的语气很规矩,和纽约镇上的那些流浪汉小痞子完全不一样,“我想找费利普·卡莱尔先生。”

  “你不怕我?也不觉得这很好笑?”高处的黑暗轻飘飘的传来一句,那声音听起来也像是个稚气未脱的男孩,“早在今晚表演开始时我就注意到你了,跟着一家穿西装的呆子混了进来,然后偷偷溜开,我确信你没买票。”这段言语带着风声飘忽不定,时而在左前方的横梁上,时而又绕到右后的台阶上:“可能你笑了一小会儿,那真够内敛的,毕竟是在其他观众的对比下。大象出来时你也没发出惊呼,你很安静......很安分,就连我上场时你也没有尖叫。”

  “什么?”男孩环顾四周,他的问话在空荡荡的帐篷里传来回声,“你一直在看我吗,汤姆先生?”

  是绳索与铁杆摩擦的声响。

  俊秀的青年像片绿叶般轻飘飘落地,站在唯一开着的聚光灯下,就像是一场只为一人表演的独秀:“你知道我的名字?”

  男孩抬起头来看着他,澄澈的蓝眼睛纯粹得没有一丝杂质:“你的名字写在海报上,贴在这座城的每一面墙上。”

  青年耸耸肩,显得画在他肩膀脖颈上的长腿蜘蛛逼真得可怕,他撇撇嘴:“得了吧,来这的人只是来看蜘蛛人的,他们根本不介意我叫什么。”他眨了眨眼,笑着塞给男孩一枚奶糖:“拿着,你叫什么名字?找老费做什么?”

  男孩羞怯地接过糖果,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外套内侧的口袋:“我叫雨果·卡布里特。想来这找一份工作,卡莱尔先生是我爸爸的朋友。”

  汤姆恍然大悟,拉起雨果的手:“我带你去。”

  

  

  “所以?”小白毛女嘟囔着给他补画着蜘蛛脚的花纹,“他就这么成为了我们的新助理?我敢保证他连老费的茶水都准备不好。”

  “确实,他看起来比老查理还小。”新来的独轮车大师挺着胸脯大声嚷着,他总爱这样说话,“虽然老费向来不理睬政府的管制,但我觉着他还是不会违背童工保护法的。”

  “贵族做派。”长毛狮嗤笑着,“这可很难改。”

  汤姆默默听着,拉开了休息间的门帘,悄悄盯着那一抹小小的身影,那小不点就站在临时办公室旁的路灯下,正乖顺地听着费利普说话。

  狗孩开了瓶玻璃罐的啤酒,泡沫挤压着瓶盖迸发出一声尖锐的声响。

  小小的爆炸声引得雨果的视线朝休息间看来,探寻的目光就像某些毛茸茸抽动着鼻翼的小动物。而一切都如巧合之中般,他发现自己身影完完全全倒映在了一双暖棕的眼眸中,像是簇暖黄的火焰。

  如一场无声的对弈般,汤姆含着笑率先收回了视线。他伸手接过啤酒,拽着绳索飞跃而上,轻而易举地落在了吊顶的横梁上,往常一般躲进了那片阴影中。

  “嘿!你这王八蛋!”狗孩仰着脸喊道,“跑什么?又不玩牌吗?输不起?”

  长毛狮嗤笑一声,熟练地洗着牌:“人家端着架子在装呢!”

  “装什么?”狗孩转过头问道,浑话牢骚正要一顿乱喷,就看见菲老板牵着小男孩钻进了休息营中。

  “来看看,你们多了一位小伙伴。”菲利普轻轻把男孩推到自己面前,“雨果·卡布里特,你们的新后勤,好好相处吧,别总差使小孩子,至于你睡......”

  雨果怯生生地打量着身形各异的共事,不自在地缩了缩脖子,倒显得单薄的身板楚楚可怜。

  狗孩和长毛狮互相指责着吓坏了小孩。

  “你就先睡汤姆的床铺吧,码头也离学校近,明天可以帮你办理一下学校的手续。”菲利普目光中搜寻着小蜘蛛的影子,“汤姆呢?”

  白毛女撇着嘴指了指帐顶。

  “汤姆!你的床被征用了!”费利普扯着嗓子冲着横梁喊着,“今晚回家睡吧,安妮很久没见你了!”他扶着自己的绅士帽大叫着,显得亲切又可笑。雨果环视着四周,发现帐篷里都是明晃晃的蜡烛和木箱,麻袋稻草凌乱地堆在角落里,嘈杂的伙伴在烛火边谈笑歇息着,就如耶稣诞生的马厩一般生机勃勃。这比冷冰冰的巴黎车站要温暖多了,雨果心满意足地想。

  “不,我不回去。”帐顶传来轻飘飘的一句,“别打我的主意。”

  雨果紧张兮兮地扬起了小脑袋,张着嘴巴却说不上话来。

  “汤姆,你还在生气吗?”费利普长长叹了一口气,“我真希望我们能找个时间单独谈谈。”

  “当然可以,但不是现在。”汤姆含糊道,他翻了个身,露出一双真诚友善的狗狗眼,“我猜,小雨果不会介意我和他睡在一起。反正我自己是不介意。”

  “......啊是!我不介意!”雨果偷偷绞着自己的毛衣,连忙答应,他只希望能脑袋能快点挨上枕头,黑乎乎的货轮船舱并不适合睡觉,海水的腥味和四处走动水手都让小家伙心惊胆战的,从法国偷渡过来后还得考虑伙食,找到对的码头......雨果吸着鼻子恳求道:“我只希望能有个地方睡觉。”

  费利普回过神来,他心疼地捏了捏雨果的鼻尖:“抱歉,小家伙,你是该好好歇息了。汤姆,我们明天再谈!你们也小些声。”他絮絮叨叨叮嘱着离开了帐篷。

  “好吧好吧,汤姆又赢了。”狗孩叉着腰大笑道,“不过,小蜘蛛你可别忘了,上一次你的床可被赌成了沙发。今晚你就只能和这小娃娃睡沙发了哈哈哈哈!”

  汤姆又拽着绳子轻飘飘落下,靴子十分精准地落在狗孩脸上,在一顿噼里啪啦鬼哭狼嚎的声响过后半吊子地说:“抱歉了。”

  汤姆朝小孩吐了吐舌头,俏皮地眨了眨眼:“我只有沙发,你介意吗?”

  “不,我不介意。”雨果回道,“我哪里都能睡!”

  但当深夜袭来,静谧和困意击溃坚韧的意志,雨果只感觉到暖烘烘的热气,自己像根薯条嵌在沙发的边角里,他僵硬地侧着身,不自然地动了动胳膊。

  “我要不要出来一点?”汤姆悄声问道,他轻轻拉过雨果的一只手,让小家伙翻了个身靠在自己胸膛上,“你可以趴在我身上。”

  雨果愣了一会,悄悄环住了汤姆的脖子。沙发上的枯草屑扎得人脸痒痒,空气中弥漫着泥泞的潮湿气息,时不时会传来谁的呼噜声,汤姆先生的呼吸踏实又平稳,从指尖传来的温度令雨果想起他曾拥有的能让人昏昏欲睡的壁炉。

  这是他睡过的最温暖的一觉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2 )

© COCOZZ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