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Hollanfield】Heartburn

*合志文解禁,谢谢大嘎!





  嫉妒中孕育而出的爱欲。



  Asa Butterfield和导演说戏时总是很尴尬。

  这没有办法,毕竟大家都期望能在荧幕上看见更活泼开朗、国际化的英国演员;比起细腻的演技,年轻的观众更喜欢引爆视觉感官的特效和大屏幕的漂亮脸蛋。

  但这不是要求我的风格向Tom Holland看齐的理由。Asa心里嘟囔着,他漫不经心地看着怎么修改都不甚满意的导演,神出天外地想着待会的晚饭怎么解决。

  “我想这一段你可以再多一点肢体语言。”导演委婉地建议道,“只用眼神沟通不能完美体现你的魅力,Asa。”

  可以去超市买一罐茄汁焗豆罐头,配着早上没来得及吃的吐司。Asa低着头认真思考着,不过感觉很花时间,可能直接去隔壁汉堡王点个套餐会更快,回来还能再打一局大乱斗。

  “......或许你可以休息的时候看看Tom Holland的戏?”导演说,“最近超级英雄电影真是让这小子爆红了,观众都喜欢这种......”

  哦,这下建议真够直接的。Asa尴尬地摸了摸自己鼻子,心里想道。他连忙点头:“我尝试一下。”好吧,他有点后悔听了经纪人的话接这部商业电影了。

  偏僻的英吉利海峡码头寒风呼啸,暗沉密布的乌云接连至海面,毫不留情地不露一丝晴光;四处废旧失修的广告牌的确像是爆炸戏后的场景,不过地点的确也偏僻到GPS难以定位;过时的毛绒背心根本抵御不住夹杂雾气的寒湿,即使是过戏后急忙赶来补救的羽绒服,一穿上也是冰凉得刺骨;房车里有股奇怪的变质蛋黄酱味,靠窗的暖气时好时坏,让人不好意思去专门找人来看看。

  他并不爱挑剔,他只是有些累了。

  Asa缩在休息椅上眯着眼盯着显示屏中的拍摄效果,在这种时而细雨绵绵的天气下把眼镜放在房车里或许是更好的选择。

  充斥着物理专业术语的拗口台词使他成了没日没夜的复读机,感情排练和眼神细节还要不断揣摩修改。或许肢体语言是可以再多一些,可紧随其后长时间的打戏那真是想想都够累的。Asa确实是把Thompson教母的Enjoy yourself奉为人生信条,但他怎么也改不掉较真的习惯。保留这个习惯可能是宏观上的Enjoy yourself,恪尽职守地演绎自己的风格怎么就不是尽请享受,Asa揉着眼睛瘫在躺椅上自我安慰道,又随手在面上盖了本杂志遮住被狂风蹂躏得乱糟糟的发。

  “休息一会再开始。”副导演喊道,他拉过导演小声交谈着。

  紧张安静的片场又恢复了清闲的熙攘,助理阿姨递来的热可可散发着不能抗拒的甜香。Asa慢吞吞翻了个身小心翼翼地接过热饮,正如往常一样旁观远处制作组开小会,视野中却撞进了一抹朦胧的亮红色,在这铺头盖地蓝灰色的海边显得有些刺目。与片场风格完全不搭的配色使Asa难得好奇起来,他眯着眼想看清那身影,但很快就放弃了,带着鱼腥味和冰渣的海风吹得眼睛酸涩,Asa只好又摆回疏离的神情,握着温暖的马克杯,把灰色羽绒服的拉链拉到底,被迫露在外面的根根发丝仿佛都贴上了“生人勿近”的标签。

  “那位好像是Tom Holland。”

  “他就是那个蜘蛛侠?比我想象的要矮啊......”

  “那个穿红夹克的?他来做什么?”

  “好像是和Vincent有约,他最近的电影动作指导叫他来找Vincent聊聊动作设计。”

  “那也没必要本人来吧,不过他看起来真的很亲切啊。”

  “笑起来也很好看。”

  Asa默默听着,忍不住悄悄感叹着英吉利这个小地方,上一秒出现在他对话中看似遥不可及的好莱坞大明星,这刻便光芒万丈地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。他没有丝毫插话的欲望,毕竟讨论自己的教材人物并不是什么有意思的事。而且,他真的太困了。

  “Asa,别忘了今晚你还有个影视采访,还有Alan的派对,这是必须按时出席的。”

  回应经纪人行程安排的是安稳的呼吸声。

  “让他再睡会吧。”助理轻轻拿走杯子,给小演员又盖了一块毯子,“他看起来像在困扰些什么。”




  “片场那边一切都还顺利吗?”Emma问道,“刚结束活动?”

  “很顺利。”刚刚结束通告活动的Asa还系着温莎领结,他要了一杯气泡水,别着柠檬片的淡蓝色三角酒杯很衬他的眼睛,“是,刚从电视台赶过来,Ncuti呢?”

  “去那边玩游戏了。”Emma朝舞池耸了耸肩,“你看见没?O'Connell、Douglas、还有Delevingne、Faiers......我的天啊,Alan那老头真的不是在选角吗,我一进来时还以为自己又是被整蛊到了哪个试镜现场......这么多年轻演员同时出现在一个地方真够毛骨悚然的。你要说这是巧合我是一点都不相信。”

  “是啊。”Asa用汽水堵住自己的嘴,在刚才的采访中他已经说了太多话了,过度的社交量令他想立刻回家,穿上毛绒绒的睡衣睡个昏天地暗,或者打开单机游戏打个天昏地暗,这些都比和人说话要简单多了。

  “你好?”一个清亮的嗓音从背后响起。

  大概又是觊觎Emma美貌的搭讪者。Asa长长叹了一口气,识趣地转身离开。他低头盯着皮鞋时还在漫不经心地想着自己的偷懒计划,胳膊却突然被不轻不重地拽住,他礼貌性抬头望向对方。

  “呃?我是来找你的。”青年穿着裁剪高档的褐灰条纹西服,暖棕色的卷发被精心打理过,带着稚气的面庞显着人畜无害的笑容,就连扬起嘴角而露出的牙齿都像在发着光。他从容站在鹅黄色的灯光下,展开胳膊的角度精密得像专业的人情专家,但他笑得又毫无设防的痕迹,也可能这确实是上帝垂爱赐给他的真诚热情。

  “Asa Butterfield?”

  幸运儿Tom Holland。

  “你好。”Asa猝不及防撞进了那双明亮的眼眸里,像是在巧克力喷泉中滚过一遭,他谨慎地收回目光,不露出多余的表情。

  “哦!Ncuti!”Emma指了指对面滑倒在地的黑人死党,“Asa,我过去看看。”

  “你好。”Tom自然地坐在了Asa另一边,“这真是个很棒的派对啊,你不喝酒吗?”

  “我不习惯。”Asa不动声色地往旁边缩了缩,舒缓的吧台音乐令他有些懈怠,不过他也没什么要专门隐瞒的,“好吧,这里确实没有我喜欢喝的,那边几个小鬼看起来还没成年呢,起这个头不太好。”

  “哦!那可能是酒都在楼下。”Tom往楼梯那指了指,“负一楼是个小酒吧,会安静一些。要不要去看看?”他又像是想起什么,慌乱地解释起来:“啊我不是强迫的意思,我很乐意你能答应这个请求,但要是不感兴趣的话,你也可以拒绝的......”

  Asa侧耳听见音乐切到一首低缓的蓝调,看起来这不是拒绝的好气氛。他有些自暴自弃地将气泡水一饮而尽,回应的笑容却很温顺:“那走吧。”

  谁能拒绝得了这般真诚又善解人意的幸运儿呢?

  Tom Holland确实是一个亲切友善的天选之子。

  他的谈话充满了各种新奇有趣的冒险,他的眼神里总透着真诚与热情,他的丰富经历使他的灵魂独一无二,他的一举一动都散发着永不停歇的魅力。

  这是他的才华。

  Asa收回目光,又喝了一杯玛格丽塔,他十分清楚自己的酒量并一直掌握得很精准,但在这个完美的教材人物前,近距离而产生的些许隐蔽的窘迫让他停不下招酒侍的手。

  能这么低调平常地讲述自己的好莱坞游历真是个大本事,但这种技能学了显然对我没用。Asa默默想着,不过只是单方面听着不用回答也是放松方式的一种了,情况还不算糟。他伸手去拿酒瓶边的手机,却朦朦胧胧摸了个空。

  “你还好吗?”Tom帮他把手机推了过去。

  “我没事。”Asa连忙解释道,“我把眼镜忘在片场里了,看暗的地方比较模糊......我看下时间。”

  “啊......真的抱歉!我光顾着说我自己了!”Tom这才反应过来,不好意思地缩了缩脖子,自责道,“我总是说太多话,然后把事情都搞砸。”

  “不不不,你很好,呃......你很亲切,笑起来也很好看。”Asa回答道,他向来都不擅长安慰别人,他望着Tom努力按捺着期待的目光,莫名想到盯着飞碟摇尾巴的小狗。天啊别再联想了,他勉强扯了个微笑,努力搜刮着Ncuti教给他的奉承话并回忆着自己电视柜里积灰一片的电影光碟:“嗯......你是个好莱坞大明星,身材很棒,我也很喜欢你的电影,蜘蛛侠、迷失Z城、海洋深处......你是个特别优秀的演员。”

  也是个可怕的标杆模范生。

  很显然Tom被夸得不好意思了,他咧着嘴不停地摇着脑袋,这倒让Asa觉得可爱了许多。他的手指不住地摩挲着自己威士忌酒杯的边缘,小声地说:“其实今天早上我去找了你。但你那时在休息,我就没有打扰你......”

  “找我?”Asa刚举起的酒又放了下去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  “我一直都很喜欢你的表演。”Tom努力把视线转移到自己的酒杯上,“不管是神秘漂亮的Mordred,害羞内敛的Bruno,还是倔强聪明的Ender,或者是忧郁安静的Jack,你演起来总是那么轻而易举。”

  我没听错吧,Asa不动声色地抿了一口新点的果酒,他并不在意自己拍出电影的票房成效或是经纪人接的剧本有多无聊,毕竟演戏只是一项职业,如妈妈所要求的敬业就好。他从未认为自己在演绎方面有什么特别高超的能力,而现在这个满脸通红像在表白的大腕正天花乱坠地抓着自己一通夸,真挚单纯得就像邻家从小一起长大的男孩。真是个有意思的家伙。

  Asa想笑,但是不敢。

  “......仿佛这就是你与生俱来的,这是你的天赋。”Tom像在描述什么神迹,那一面难以置信的表情真是又可爱又搞笑。

  我的生活中不仅仅只有演戏,还有很多别的东西啊。Asa刚要开口辩解,却被兴致高涨的Tom打断了。

  “所以,可不可以,”Tom深深吸了一口气,“可不可以教我吻戏?”

  Asa心中一沉,一阵尴尬。他感觉刚才全部喝进肚里的酒都没有这句没头没尾的话辣。

  “是这样的,我最近拍的一部戏导演临时加了吻戏作噱头。”Tom还在解释着,“我的经验有点不够,他让我找别的演员来学习一下,然后......”

  “想到了比你小一岁的我?”Asa被刚才的果酒刺了鼻子,他将莫名的恼怒很好地掩藏了起来,却没来得及阻止自己的口无遮拦,“我觉得我不......”

  “真的拜托你了,我实在想不到还能有谁比你更会吻戏了。”Tom争取着。或许他自己都不明白在争取什么,可能爱争斗就是他的本能,Asa推测道。

  “那......行吧。”Asa勉为其难地答应了,他推测自己或许是喝醉了,但考虑到Tom Holland可能会因为这个而欠他一个人情,便只能姑且安慰自己还算清醒。

  小酒吧的酒柜琳琅满目,茂盛的绿植盆栽不经意地隐蔽着每个卡座,简约吊灯的光线更偏橘黄色,给Asa素白的脸平添一份平凡的温和。他微微抬起头装出专业的样子,却使自己下眼睑留下一抹小小的阴影:“首先,要和自己搭档保持一个良性的关系,你得和她商量好是借位还是来真的,接吻这样的亲密动作更需要真情流露,你需要把你对搭档的好感尽量放大。多夸夸人家,女孩子总是很敏感的。”

  “好的好的。”虚心学习的Tom也稚气得可爱,他认真地记着,“你比我想象得要专业得多。”

  “可能受了我妈妈影响。”Asa怔了一会儿,他还从来没有和谁第一次谈话就提到自己家人,“她是个心理医生......”

  这真奇妙。

  “......同样很重要的是,你自己的形象保持也是重点,记得备上接吻糖清新口气......用一些小细节可以展现你的魅力。”Asa接着教授道,那杯百加得的后劲让他有些语无论次,“像轻轻勾动手指、眼神忽闪来表现纯情的小鹿乱撞,或者你也可以直接亲上去,现在的观众都喜欢直接一点的,不是吗?对了,你要演什么来着?”

  “呃......大概是一位话很多的理科生,没怎么谈过恋爱的男生。”Tom仔细回忆着,“是个比较倒霉的可怜虫。”

  “噢噢,”Asa一个失神差点听错了可怜虫是谁,他缓了一会,“那你可以这么演吧,敬业一些没有坏处,镜头和观众总是很难哄骗的,你可以......嗝、抱歉。一开始可以闭上眼睛轻轻碰一下她的唇,紧张地看看对方反应,然后再伸舌头,轻轻舔一下她的上颚。”

  “上颚?”

  “是的。”Asa心下承认自己耍了坏心眼,这一招还是Ncuti分享的《火热吻技》那本三流书籍中提到的,反正他是没这么试过。

  “真、真的吗?”这方面经验一片贫瘠的Tom显然受到了冲击,他结结巴巴地确认着,“这样会不会太奔放了?”

  “当然可以,就像这样。”Asa迷蒙地眨着眼拽过Tom的领带,将嘴印在那张薄唇上,视线的模糊使他准星有点偏,他靠上了Tom的嘴角,咕哝着自辩道,“合理失误。”

  他稍稍退后了点拉开一小段距离,随即又密丝合缝地贴上了Tom的嘴,用眼神瞪着不知所措又僵硬的大明星,他松了嘴忿忿抱怨道:“好好演。”一段混乱的呼吸后,他能感受到Tom慢慢放松了身子,甚至伸出胳膊轻轻揽住了他的背。

  该死的胜负欲。

  Asa有些喘不上气了,他这才发现Tom的拥抱结实有力,那颗包裹在温暖血肉之下的心脏就在手指之间,他彻底醉倒在Tom的怀里,他松开牙关求个速战速决,却没料到跌跌撞撞技巧堪忧的唇舌交缠让他浑身战栗,对方口中浅淡的酒气使得内心莫名灼烧,唇角被恶意的牙尖噬咬,Asa发出了小小的一声痛呼。

  “我嫉妒你的蓝眼睛。”Holland将吻落在Butterfield的眼角,轻声说。

  他可能是醉了,Asa笑了出来。他伸手环住Tom的脖子,将心中那棵畸形的花连根拔起,展示在敌人面前,他从来没这么诚实过:“我嫉妒你的一切。”

  他们又吻在了一起,像是两只伤痕累累互相舔舐的幼兽。

  Asa空着的手紧紧抓住Tom健美的胳膊,他晕乎乎地接受着令人缺氧的亲吻,他不想当喊停的人,毕竟机会难得。

  “......这太迷人了。”Tom低低喘着气,炽热的气息落在Asa发烫的颈边,“事情变成这样真的很抱歉,我觉得我都快变成亲吻狂魔了。”

  “你比我想象的更会学。”Asa感觉自己更像是踩在云上,说出的话都是轻飘飘的,“你比我想象得要优秀更多。”他揉着眼下意识摸手机看时间。

  Tom轻轻地咬着Asa下唇,语调里带着孩子气的不舍:“可不可以,再练一次?”

  能这么真诚提出这么荒唐的请求也是一种本事。Asa心想。

  “有何不可?”Asa的唇还带着水色的红肿,但他笑着回应了这个笨拙的乞求。

  反正今晚过后,谁也不会记得这些醉醺醺又没完没了的吻。

   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59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OCOZZA | Powered by LOFTER